与子同归

间接性凌云壮志
持续性混吃等死
沉迷吹黄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日常1/1
叶黄only
伪杂食
咸鱼

【叶黄】禁止入侵0-1

伪西幻paro
有过大年龄操作

叶修人魔混血
黄少天精灵族私设

我流occ属我

字数2260

   序

  “没人会是你永远的依赖,我可以护你一次,却护不了你一生,要想在这乱世之中保存自己,那就去变强吧,强到无所不能,强到众生皆在你之下颤抖,强到可以扭转这个时代,登上神座,成为你自己的唯一的救赎。”
 
   熟悉的话语透过空气从远方森林传来,一字一字在他耳边环绕,回旋,慷锵有力。

   叶修轻笑一声,伸手拨开一片的黑暗与迷雾,脚步伴着随着蓝色光圈踏入久违的梦魇之中。
   不远处,看不清面容的剑客分心护住身后浑身是伤且不足十岁的幼童,一边动作潇洒狠绝的将冰蓝色剑锋送进最后一人胸口, 腥红的血液随着剑尖拔出的声音喷洒而出,宣告着最后一个前来追杀的人,永远无法再向他举起那把煞气腾腾的钢刀。
 
  安全了…叶修长舒了一口气,身体却没有动弹,而是站在原地以一种异常怀念的眼神,看着当年年龄尚幼浑身狼狈的自己,几乎是以手脚并用的姿态连滚带爬到那人身前,故作镇静的昂起一张远不及现在成熟的脸。

  “你是谁?”
 
    叶修听见自己这么问道,声音里是即使尽力掩藏了也无法盖去的浓浓恐慌,或许还有…一点点,当初连他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依赖和希臆。

   “我啊。”那人将剑收入剑鞘挂回身后,五指成爪插入发间,随手往上捋了捋被溅出血污染上异色的棕黄色短发,而后转过身朝他弯下腰来,俩手掐住他脸颊软肉拉的老长,一边咧开嘴露出侧边虎牙笑的比骄阳还要绚烂。

    “呐,人魔混血的小家伙,运气不错嘛,被追杀居然能碰上本剑圣,诶诶诶这是不是就是人类说的缘分啊,来,对我笑一个,老气沉沉的看着可是一点都不可爱。”
    
     笑?…他喜欢会笑的…么?

     小叶修抬手摸了摸鼻头,双目炯炯的盯着那个浑身散发着光与热的人,模仿着他的笑容尽力拉长扯起嘴角,全然不觉自个表情的不伦不类与僵硬。

     “行了行了,笑的难看死了。”剑客被他的表情逗到嗤的一声扭头笑了出来,指间松开他的脸颊转而袭上头顶,动作不顿的揉炸了本就因为逃亡而凌乱的一头黑发。
     “不想笑就别笑吧,真不知道你一个小孩子…啧。”他似乎想到些什么,剩下的话被强硬的顿在了齿间。
     
      几年前,人族以极其惨烈的姿态从那场旷世人魔之战中胜出,那些活下来的,夺回了家园却失去亲人爱人的战士,几乎是红着眼将大陆上每一个能找出来的魔族斩尽杀绝, 而身为身上流着人族与魔族血液的叶修,在年龄尚小还无法隐藏魔族象征的时间段里,以这幼童之身在这乱世中活到现在,是连他黄少天活过的几千年时光之中,都未曾见过的艰难。
    
     想到这里,他絮絮叨叨低念了几句他听不真切的话,而后将话语重新扯到叶修的发问之上。

    “听好了小家伙,本剑圣的名字可是只说一遍的。”
     “给我记好了啊,我叫……”

      剩下的话还未来得及出口,黑色迷雾猛然从地面与森林草木中扩散开来,几乎是在眨眼间的时间里,将声音与散着光的身影一同吞噬带走。

      啧…叶修轻啧一声,抄着手好整以暇的将目光移到以一副被丢弃姿态趴伏地上的——年幼的自己,嘴角熟练弯起的弧度怀念而嘲讽。

      “我的名字叫……”他哑笑一声,把那人未完的话在口中重复了一遍,而后低下身凑到看不到他的,年幼的自己耳边,将那印在心底的三个字缓缓送出。
    
    “黄—少—天啊。”

   
     壹

      叶修从梦中醒来,目光幽深的盯着雕梁画栋的房顶缓轻过于急促的呼息。
      初夏夜晚的温度该是十分的凉爽才对,而他身上却是湿透的,但即使是这样酿的难受,也没有提起任何想要从被窝中起身更衣的想法。
   
      又是这样,在十年之后到现在的漫长时间里,他无数次的梦回那个时间段,那个森林里。
      梦境变了。叶修记得真切。

      在当年,黄少天并没有被黑暗给吞噬掉,而是抚着自己的额头,声音带笑的,不仅仅是将名字和盘托出。
      
       他可忘不掉,那人操着快到过头的语速,带着软乎乎的尾音一边跟自己念叨这几年他来走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见过的人,听过的事,一边扯着自己细细嫩嫩的手臂走进森林深处。
     
     精灵是大自然的宠儿半点不假,即使是在精灵这个种族消失了多少年的现在,黄少天依然对草木花林有着一定的掌控与沟通能力,因此,对于一直被追杀的叶修而言,现时没有比森林更完美也更安全的避难场。

     “可先说好啊。”黄少天转过头来,一双大眼里闪着兴味满满的光。
     “你可不能嫌弃这森林里无聊的,毕竟只有我一个人而且我也不会做饭什么的,不过嘛,森林里果子还是很多的如果你会烤肉的话应该也饿不到自己,有本剑圣教你你肯定也不会觉得无聊,刚刚我就顺口那么一说,嫌弃也不能说,毕竟我是剑圣嘛。”

      你是剑圣和我会不会无聊有什么必要联系么。叶修揪着黄少天衣摆衣角拖着伤痕累累又疲倦的身体跟上他的步伐,意识已经模糊到开始胡思乱想的放飞吐槽。他知道黄少天刻意放快了一个度的步伐是对自己的考验。在不清楚,也不敢去想万一没有通过的结局之前,叶修只能强行撑着一口气咬着牙避开会对他造成二次伤害的荆棘树木,
    
     所幸黄少天对笑叶修的身体状况还算清楚,几乎是掐着小孩身体承受的极限顿下了步伐,伸手将一个踉跄而往后倒去的小小身体揽进怀里打横抱起。

     这人…话好多啊。这是叶修失去意识前,莫名其妙出现的最后一个想法。
  
    “还不错嘛。”黄少天自然是分了神关注着身后的小小尾巴。

     他不是个很圣人的人,或许说的更难听一点,他骨子里其实是个很冷静,也很决绝的人,一个人走了太多年看过太多事,叶修能逃到现在遇见自己,还能在解除了危机之后没有松懈神经,强撑身体跟上自己的步伐,实在是少有的戳中了他的爱才之心与热意。

     “运气还真好啊小家伙。”黄少天伸出食指戳了戳叶修瘦巴巴的脸颊,再次感叹出声。


一个很occ的设定

毕竟现在还是小孩子嘛哈哈哈哈

强行辩解

这个年龄差搞的我都想去死一死了

混语c过久搞的文都一股戏的味道

求8要嫌弃!真的!

     
    
     
     
     

评论(2)

热度(90)